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校园一卡通办公室安全保密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07 16:15:08  来源: 

   保证校园一卡通办公室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防止国家金融机密数据和用户个人数据的泄漏,校园一卡通办公室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以下管理制度:  

一、值班人员负责机房及有关计算机设备电源的开、关,严禁他人替代。  

二、值班人员在每天业务处理完毕后,必须关闭有关计算机设备及电源,关好门窗,经检查无误后方可锁门离开。  

三、机房实行双人工作制,两人互相监督、协作。  

四、机房内严禁携入易燃、易爆、易碎、易污染和强电磁、辐射性物品,严禁在机房内吸烟、喝水、吃东西,确保设备的安全。  

五、机房重地,未经许可,严禁外部人员进入机房;严禁非机房操作人员上机操作。  

六、机房必须配备有效的防火设施,并要求人人都会使用。  

七、外单位人员参观机房,必须由有关领导或负责人批准,并指定专人接待、陪同进入机房,并在《机房日志》中登记。  

八、机房内各种数据备份介质,必须另室存放,确保数据的安全。  

九、机房内的各种信息资料未经负责人批准,严禁个人带出或销毁废弃;物品要经专人检查后方可销毁;机房所有的计算机设备必须登记造册,调出、调入的所有设备必须进行登记。  

十、机房操作员、网络管理员、系统管理员必须爱护计算机等设备,严禁在机房专用计算机系统上运行外来软件和登录  

十一、机房内计算机系统用户必须定期修改登录密码,注意保密,严禁把密码告诉他人,使密码管理工作落实到人。  

十二、机房操作员、网络管理员、系统管理员必须遵守国家的保密制度和银行的保密规定,严禁为非业务人员查询相关数据,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  

十三、机房操作员、网络管理员、系统管理员调离岗位,其用户密码必须进行交接、更新或注销,中心所有用户密码一律更新,确保计算机系统的安全。  

十四、机房操作员、网络管理员、系统管理员必须了解、掌握发生灾害时的应急措施和处理方法,确保计算机信息系统在遭遇灾害后能及时恢复运行。  

十五、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计算机信息系统保护的法令、法规,确保校园一卡通结算管理中心各类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对违反操作规定导致发生的生产事故、泄密等安全事故,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和巨大损失的责任人,将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行政处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条:校园一卡通中心机房工作制度 下一条:信息技术中心反恐工作措施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