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师意见建议征集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15:58:49  来源: 

   2019年3月27日下午,在综合楼226会议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共同举办了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师意见建议征集会。会议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董玉民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9个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教务处与研究生院的相关人员。

   首先,董玉民主任就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发展短板、建设目标和近期计划作了报告。何贵良副主任通报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前期收集到的学校二级单位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意见建议,共计十四个大类,60余条建议。

    在意见征集环节,参会教师代表发言积极踊跃,提出对学校教学信息化建设十分真挚和实际的意见建议约40余条。内容主要是:多媒体教室硬件设施老化、软件滞后,目前微格教室、多媒体教室远远不能满足师生教学需求,希望加快智能教室、智慧教室建设;学校没有统一的在线教学平台、MOOCs平台等互联网+教育的环境,不能满足教师的信息化教学需求;期望加强学院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建议;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和科研系统等信息化功能不完善;校园邮箱、VPN使用流程需要优化;初教院期待正常访问图书馆;移动门户、个人云盘优化建设;学校要加强师范生信息化技能实训、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长效培训等。

   针对教师的发言,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介绍了学校智能教室、智慧教室的建设计划,已经开启在线教学和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构建“互联网+教育”的学校教学生态,早日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智慧校园。教务处介绍了教学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建设计划,包括在线课堂建设、校本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软硬件设施的改造计划等,逐步推进教学过程智能监测。

   最后,董玉民主任感谢参会教师的积极发言,我们将认真梳理和采纳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学校规划,加快建设智能教室,适度建设满足不同学科需求的智慧教室。希望老师们根据不同学科教学信息化建设需求,后续将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我办。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9年3月28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例会 下一条:面向学生征集学校信息化建设意见建议的通知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