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16:16:01  来源: 

根据《关于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重师宣〔2019〕11号)要求,信息技术中心于2019年5月9日上午,在综合楼办公楼240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共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董玉民主持。

首先,由董玉民主任宣讲学校宣传部提出的四点学习要求,然后逐一学习“附件”相关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大家通过学习,一致认为总书记的到来,让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奋斗前行倍感振奋;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让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倍增信心。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实做好高校教育服务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和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牢记嘱托,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在学习会上,我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解释:

1.“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

2.“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3.“两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连接点,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支点。

4.“两地”: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5.“两高”: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6.“三个作用”:围绕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7.“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8.“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9.“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10.“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1.“两个巩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备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重要讲话中提到:“两不愁”、“三保障”、“两点”、“两地”、“两高”和“三个作用”等。)

我们干部和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9年5月10日

上一条:我校喜获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 下一条:我校召开“网信办”信息化建设工作组2019第01次工作会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