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孟东方到信息技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9 16:55:31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和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落实“互联网+教育”的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于6月17日下午莅临信息技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政办、教务处、保卫处和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董玉民向孟校长一行汇报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存在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2019年信息化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何贵良对相关情况做了补充介绍。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和党政办的主要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孟东方校长对信息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信息技术中心工作辛苦、思路清晰、考虑周全、人少事多、发挥作用有成效。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从OA办公系统到教室环境建设、校园网络优化升级建设都迫在眉睫,要建设符合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特色的信息化软硬件环境,着力打造慕课、金课工程,开展在线教育、远程教学,共享优质资源,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教学改革。

孟校长结合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网络基础设施方面,要梳理校园网络畅通问题,测试和优化教室、图书馆、办公室、学生宿舍、师大苑等各个场所网络信号,确保学校每一角落网络通畅,提前谋划部署5G网络。二是信息化建设项目方面,今年26个项目,按照项目的重要程度、受众面、轻重缓急等因素推进建设,既要照顾全面,又要有亮点工程。智能教室、智慧教室建设是重中之重,按照五年规划,由教务处牵头,信息技术中心配合提供技术支撑和现代化理念,统一协调各方面问题加快建设;进一步加快OA办公系统建设步伐,落实无纸化办公;梳理人事、资产、党建和财务等各类管理系统,资源整合,数据共享;博雅楼、校友会堂打造会议多媒体展示窗口,图书馆、博物馆加入信息化媒介等项目加快推进建设。三是从学校层面重视信息化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建立校级领导小组和二级单位领导小组;加强信息化宣传和培训工作,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加强人才队伍保障工作,缓解人员短缺问题。

上一条: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组2019第02次工作会 下一条:信息技术中心学习《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