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脸识别”进校园,“校园导览”助迎新
作者:记者:甘雅澜 郝龙雪 发布时间:2020-09-21 08:50:24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意见,做好新生招生录取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促进信息化为招生录取、学生生活提供更好的智慧应用。我校在前期已建成校门人脸识别安全检测、人脸红外检测体温、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师生上课人脸识别签到等智慧应用的基础上,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立即开展落实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报到的新生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核验。

近日,信息技术中心会同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团委和保卫处,通过对公安系统注册身份证信息、招生档案信息和个人人脸识别信息,利用军训体检时间对新生进行一次性验证。对未验证成功的学生,按照规范的流程和要求,通过人工和技术完成比对验证,以防止学生冒名顶替,满足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要求。

另悉,根据疫情防控的安排,学校在新生报到中采用了分流入校、分散报到注册的方式。信息技术中心及时开展增加安装人脸红外体温检测,在十七个迎新报到点分别布置信息化办理环境,为推进校内智慧生活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确保本次信息化迎新的各环节顺利开展。除此以外,信息技术中心还携手腾讯大渝网,通过“校园导览”小程序,为新生和家长了解校园环境、熟悉校园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新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扫二维码直接进入“校园导览”小程序,无需安装,自动切换到所在校区。“校园导览”小程序主要功能包括手绘地图、实时导航、重要点位文字介绍、语音介绍、校园鸟瞰视频、校园VR全景等功能,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腿”信息化建设目标,进一步方便了师生的学习和生活。

                                     

                                               

上一条:我校召开“网信办”信息化建设工作组2020第3次工作会 下一条:信息技术中心组织收看2020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