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组织专题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21:30:45  来源: 

2021年3月25日上午,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全体成员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这次会议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董玉民主持。

首先,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董玉民带领大家学习《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四个五年行动计划”,努力推进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政工作要点》从9个方面,37个工作重点详细规划了学校2021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其中信息技术中心今年的工作重点在于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完善信息化制度建设,提升智慧校园建设速度,大力推进银校合作项目建设。2.升级改造信息化基础设施,完成大学城校区、沙坪坝校区机房及数据中心网络建设,实现三校区多网融合和万兆高速互联,推动5G和物联网应用。3.创新信息服务管理,推进校园可视化平台、信息化项目建设过程管理系统、全校智能广播建设等30余项信息化项目建设,促进业务数据融合共享,扩大线上集中审批应用,进一步提高办公自动化和管理信息化水平。

接下来,副主任何贵良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总体要求,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因此要想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必须改革教育评价方案。我们高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何贵良在会议上重点解读了以下几个方面:1.在改革学校评价中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2.在改进高等学校评价中引导不同类型高校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和水平。3.在改革教师评价中坚持把师德作风作为第一标准,强化一线学生工作,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

通过此次会议,信息中心全体成员深入了解了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对于教育评价改革有了深刻认识,大家都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此次会议对我们的指导意义很大,我们还需要不断加强学习,配合学校做好今年的部门工作,从自身做起,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本职工作做好。

上一条:黑河学院一行来我校信息技术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校加快推进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