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书记讲党课——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5 16:58:52  来源: 

2020年12月24日下午,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全体成员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参加党课学习。支部书记董玉民教授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以“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专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董玉民教授在党课上详细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新中国建设进程,改革开放的发展以及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围绕“四史”深刻地讲述了每个历史阶段对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经济上、政治上、文化上的促进作用。第一,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第二,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第三,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第四,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董玉民教授强调我们党员需“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一员,我们应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学校的信息化事业添砖加瓦,建设高校信息化大厦。

党课上,董玉民教授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学习了其中的两篇:《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通过党课专题学习,全体党员都认为学习历史有助于在工作中把握前进的目标,同时在工作中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努力奋斗,确保学校的信息化建设顺利进行。

上一条:信息技术中心党史学习专题——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下一条:信息技术中心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