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党史学习专题——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2:48  来源: 

2021年4月28日下午,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进行党史专题学习,主题为: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董玉民主持。

今天的学习会议上,董玉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古人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史为鉴,可知兴衰;以人为鉴,可知得失。到了今天,党的历史就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从中汲取力量,在面临各种困难挑战时,才能预知风险,从容不迫,不断走向胜利。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不但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而且让我们更加坚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取得最后胜利。

在会上,党支部宣传委员何贵良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两篇内容。分别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何贵良为大家讲解了我国在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时期对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的不同,并强调我们要正确地、客观地看待不同时期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

董玉民总结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历史,要求我们从历史中获得启发,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宝贵的经验,从而更好地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开启“十四五”的新征程。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以客观的、科学的态度从历史中学习经验,在实践中提升我们的专业技能。在完善自我的基础上,做出更多的成绩,为建设智慧校园贡献更多的力量。

上一条:信息技术中心党史学习专题——参观杨闇公杨尚昆故居: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信息技术中心党史学习专题——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