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16:01:02  来源: 

2021年7月15日下午,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董玉民主持。本次会议有两个主要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党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批评为主。

首先,董玉民在会议上总结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开展学习及组织生活情况。2021年上半年我们党支部多次开展党史学习专题会议,并组织参观烈士故居,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半年来全体党员都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生活,积极学习,获益匪浅。

其次,由董玉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党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百年庆典盛况空前,“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历史纲要,是波澜恢宏篇章的浓缩精华,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

董玉民要求支部党员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其中要义贯彻党史学习和工作中。将重要精神中的行动指南同“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进我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工作。

接着,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以自我批评为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场的每位党员都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和谐。大家在发言中不断反思总结自己,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交流中深刻认识到自己思想和工作中的不足,并承诺作出整改计划。会议认为,不仅每个党员需要查找问题,及时学习整改;党支部也需要与时俱进,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党支部在以后的活动中,将开展形式多样化、主题多样化的组织生活会;增加党员之间学习交流机会,支部提供共享书籍;党员同志带动身边的非党员同志一起学习,共同提高,引导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会议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新一轮热潮,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到学习党史和本职工作中。“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活动开展,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对每位党员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大家都将在工作和学习中积极改进,不断完善自我。我们信息技术中心将携手共进,为共同建设重庆师范大学智慧校园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领会伟大建党精神 下一条:信息技术中心党史学习专题——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改革开放史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