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发表的演讲《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1 15:42:11  来源: 

2022年1月18日下午,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进行理论学习,主题为: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17日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的演讲。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董玉民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指出,中国农历虎年新春就要到来。在中国文化中,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中国人常说生龙活虎、龙腾虎跃。面对当前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要如虎添翼、虎虎生威,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险阻,全力扫除新冠肺炎疫情阴霾,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让希望的阳光照亮人类!

习近平强调,“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纵观历史,人类正是在战胜一次次考验中成长、在克服一场场危机中发展。要善于从历史长周期比较分析中进行思考,又要善于从细微处洞察事物的变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凝聚起战胜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力量。第一,携手合作,聚力战胜疫情。第二,化解各类风险,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第三,跨越发展鸿沟,重振全球发展事业。第四,摒弃冷战思维,实现和平共处、互利共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调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

回顾过去的两年,中国一直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推动世界各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给世界带来信心和力量。新的一年,我们要同国家一起战胜疫情的阴霾,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新的一年,也必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现在我们仍然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信息技术中心也会一直践行“一切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坚定信心,勇毅前行,配合学校建设现代化智慧校园,努力地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会坚持学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推广中,推进“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计划,为全校师生提供满意的网络服务、信息技术支持以及教学支持等服务。

上一条: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学习专题——聚焦全国两会 下一条: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学习专题——严明组织纪律,发挥党员作用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