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庆师范大学加入eduroam联盟的通知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16:41

全校师生员工:

重大喜讯!经过多方努力,我校已成功申请加入教育网eduroam联盟,并实现相关应用功能。目前,我校的eduroam WIFI信号名称(SSID)为“CQNU-Eduroam”。

eduroam即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便捷的全球无线漫游服务,为各国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截至2020年7月,eduroam服务已覆盖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3月,北京大学发起建设教育网eduroam服务,面向中国大中小学和科研机构提供服务。对于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讲,如果所在学校/单位已经支持eduroam,他们可以在国内外任何能搜索到eduroam wifi的地方,以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使用互联网。

eduroam支持已经参加到eduroam联盟机构的用户在任何可以搜索到eduroam wifi的地点使用无线网。是否可以正常使用依赖于所到访机构是否设置了本地控制策略。使用eduroam时,用户个人信息是安全的,并不提供给所到访的机构,而是提供给用户身份所属机构。认证请求经过到访机构、到访国家教育科研网、身份所属国家教育科研网、身份所属机构的一组服务器,建立一条安全的路径,完成认证过程。

综上所述,我校的校园网用户可以在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成员单位或机构将电脑或手机终端连接eduroam WIFI信号并使用自己的校园网账号登录互联网(前提是在能搜索到eduroam WIFI信号的区域且对方允许使用),同样的,其他eduroam联盟成员的用户在我校也可以同样方法连接并使用互联网。

信息技术中心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