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及运维系统服务

VPN及运维系统服务


  ( 提示:关于访问图书馆远程资源如CNKI中国知识资源总库,请登录VPN后进入到图书馆该资源处、再点击“远程访问”、网页右上方如出现“重庆师范大学”字样、则一般可以下载文章;如咨询CMKI的CARSI认证等其他资源访问问题,请与图书馆联系,咨询电话:023-65363204。)

信息技术中心面向全校教职工提供VPN服务。VPN(虚拟专用网的英文简称),被定义为通过一个公用网络(通常是因特网)建立一个临时的、安全的连接,是一条穿过混乱的公用网络的安全、稳定的隧道。我校的VPN主要用于解决校外用户访问校园网资源,目前,由于设备性能限制,因此VPN服务仅对教职工开放。同时对需要管理维护服务器的用户提供运维系统服务。

一、VPN及运维管理系统账号申请

1、需办理开户应持有身份证、工作证以进行身份校验,并提供1份身份证复印件;

2、填写VPN及运维系统用户申请表;

3、办理地点和电话

大学城校区:65914444;地点:一食堂用户服务部

沙坪坝校区:65362042;地点:综合实验楼3-2室

二、VPN及运维系统的使用

(一)用户名和密码:

1、用户首次登录:

需输入用户名及初始密码,登录成功需立即修改初始密码(为保证密码安全及校内资源信息安全,密码设置规定长度为8-16位,必须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

提示:修改初始密码时请用户使用客户端进行修改!

2、用户忘记密码及找回密码(2021年3月升级了该功能):

用户忘记密码时需用所绑定的手机找回密码,如果之前用户没有绑定手机、请电话联系以绑定手机。

提示:忘记密码及找回密码时请用户在网页端输入如下地址进行!https://vpn.cqnu.edu.cn:6443

(二)VPN登录地址(VPN客户端服务器地址

https://vpn.cqnu.edu.cn:6443

(三)运维系统登录地址(运维系统客户端服务器地址

 电话咨询:65362000

(四)安装VPN客户端

打开浏览器输入VPN登录地址 https://vpn.cqnu.edu.cn:6443,在登录框下面,点击“客户端”进行下载安装。

(五)VPN登录方式:

方式一:打开已安装在本机的VPN客户端进行登录。(建议用户尽量下载并使用VPN客户端登录)
方式二:使用浏览器登录,输入VPN登录地址。

(六)注意事项:

1、VPN可以安装在个人电脑或移动终端上使用。
2、一个账户不能被多人同时使用、请教职工注意个人账户安全、设置强密码以免被盗用;为保障校内网络信息安全,请不要将账户借与他人使用。
3、使用电信、联通宽带的用户可以正常接入学校VPN,使用其他运营商宽带的用户可能会出现因其网络限制不能正常接入或连接超时等情况。

三、咨询电话:023-65362000,缪老师、侯老师。(信息技术中心)

   图书馆数字图书访问咨询电话:023-65363204。(图书馆)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