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网络 >> 业务办理 >> 邮箱服务
邮箱服务

   信息技术中心面向校园网用户提供校园邮箱服务。我校目前使用腾讯企业邮件系统,可以为每个校园网用户开设一个免费邮箱。该电子邮箱容量几乎没有限制,可与腾讯QQ个人邮箱以及微信进行绑定,支持移动端专用APP快速收发邮件等等丰富功能。

一、新用户业务办理

1、教职工用户请登录校园门户,访问“邮件系统”即可激活以工号命名的邮箱帐户。如果需要设置别名,请带身份证到综合办公楼242室审核开通。

2、单位用户请点击学校主页右上角的“校园邮箱”页面,选择单位用户注册,注册成功后,打印注册信息并加盖单位公章到综合办公楼242室审核开通。

3、学生用户登录校园门户访问“邮件系统”即可激活以学号命名的邮箱帐户并可设置别名。

二、企业邮件系统的访问方式

1、登录校园门户后直接访问“邮件系统”,此方法针对个人用户。

2、打开学校主页右上角的“校园邮箱”页面,此方法适合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

3、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mail.cqnu.edu.cn,此方法适合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

三、使用帮助

   校园邮箱的用户手册和功能介绍,请点击学校主页右上角的“校园邮箱”页面,即可查看。网址为:http://219.153.130.77:8103/Content/newemailindex.html

四、技术咨询

电话:65362064肖老师

五、其他说明

1、由于企业邮件系统中的“企业网盘”功能是针对所有邮件用户的,即上传至“企业网盘”中的内容是所有邮件用户可见,因此,为防止用户误将个人或部门的私密文件上传至“企业网盘”,该功能已关闭;“文件中转站”功能是针对邮件用户个人的,可以存储私密文件。但请注意:“文件中转站”默认保存30天,到期之前默认会提醒用户,可手动对文件的保存时间进行续期,但如果未及时续期,“文件中转站”中的内容可能会被自动删除。

2、企业邮件系统默认使用教职工号和学号作为邮箱用户名,虽然用户可以设置别名,但如果要以别名为邮箱用户名收发邮件,必须将别名设置为默认邮箱账号才能实现。具体操作:在“设置-帐户-帐号管理”中选择“设置为默认帐号”,并勾选“该帐户使用自己的昵称和签名”,点击“确定”。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