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学习专题——聚焦全国两会
日期:2022年04月14日 09:45

2022年4月7日下午,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进行理论学习,主题为:聚焦全国两会。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董玉民主持。

首先,董玉民概括讲述了2022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会议议程。会议议程包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等重要内容。

其次,回顾我国2021年取得的成绩。2021年我国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

第三,了解我国今年的形势。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持续发展具有多方面有利条件,特别是亿万人民有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创业创新的巨大潜能、共克时艰的坚定意志,我们还积累了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

121F9

第四,聚焦我国今年重点工作。今年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政府建设、民族、宗教、侨务、国防、军队建设、港澳台和外交工作。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地总结了我国去年和今年的重点工作,覆盖社会各个领域。面对国内极其困难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攻克艰难、砥砺前行。两会展示了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会议聚焦人民的生命、生产、民生。两会着力解决人民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不断提升国家实力。

通过学习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全体党员都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正面临严峻的挑战和复杂的局面,特别是没有硝烟疫情阻击战,过去的成绩来之不易,现在的我们更要不惧挑战,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我们要推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坚持学习,开拓进取,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银校合作等智慧化校园建设进程,在2022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