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服务说明

校园网络个人上网服务是信息技术中心针对学校全部在册学生和全体在编教职工提供的访问校园网和互联网的信息化服务业务。按照规定,所有个人上网用户必须实名登记注册校园网账号后,方可使用。其中,学生用户的账号名为自己的学号,教职工用户的账号名为自己的工号。校园网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校园网账号登录并免费访问校园网和使用校园网资源。如果需要访问互联网,用户必须办理校园网相关上网套餐。请各位用户在使用校园网和互联网时务必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管理规定,文明用网,否则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校园网登录认证页面地址为:http://10.0.254.125,也可以访问学校主页右上角的“上网登录”打开,登录成功后,如果登录页面被关闭,可以通过同样的访问方式再次打开登录页面。

校园网自服务系统地址为:https://self.cqnu.edu.cn,也可以访问学校主页右上角的“自服务系统”打开,该系统提供用户查看简单的上网记录和用户个人信息,绑定互联网账号,修改用户密码等功能。

校园网用户使用校园网络之前请下载并仔细阅读相关文档(见第三条文档下载),可以帮助用户排忧解难。信息技术中心还为校园网用户提供网络运维服务,帮助用户解决使用校园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校园网用户在故障报修时,尽量配合维护人员准确描述故障现象,便于维护人员快速定位并解决问题,提高维护效率。

二、服务网点

(一)网络运维报修

大学城校区:65910140|65914444;地点:综合办公楼136室

沙坪坝校区:65362042|65362073;地点:一食堂充值点

北碚校区:68245186;地点:二教楼2303号办公室

(二)用户咨询及上网开户

大学城校区:65910122;地点:农行荟(一食堂楼下)

沙坪坝校区:65362042|65362073;地点:一食堂充值点

北碚校区:68245186;地点:二教楼2303号办公室

三、文档下载

1、重庆师范大学校园网使用指南(教师版)

2、重庆师范大学校园网使用指南(学生版)

附件【重庆师范大学校园网使用指南(教师版).docx
附件【重庆师范大学校园网使用指南(学生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