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学习专题——严明组织纪律,发挥党员作用
日期:2022年01月04日 11:29

2021年12月30日下午,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进行理论学习,主题为:严明组织纪律,发挥党员作用。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董玉民主持。

会议上董玉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玉民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规定了组织处理的方式、原则、适用对象、适用情形、职责分工。规定了组织处理的程序、影响和申诉纠正程序。还规定了组织处理文书材料制作保管和相关干部的后续管理使用等。

通过此次学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坚持学习党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是第一部专门就组织处理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时刻紧跟党的脚步,学习党的重要精神、党纪党规。加强党支部作风建设,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加强组织领导。信息技术中心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师生的理念,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更好地实施“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