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党史学习专题——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10:57

2021年3月25日上午,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全体成员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进行党史专题学习,主题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董玉民主持。

在会上,董玉民传达了重庆师范大学《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主旨,学习了党史的重要内容,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动员大家积极学习党史,回顾党的100年奋斗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党史为重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为了以优异成绩向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重庆师范大学努力推进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信息技术中心要围绕学校规划,高质量地推进信息化建设,当前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积极采纳各方建议,科学地制定信息化专项建设的“十四五”规划;二是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完善信息化制度建设,升级改造信息化基础设施,创新信息化服务管理;三是传承弘扬重师文化,坚持以文化人,启动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四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信息技术中心全体成员都深刻认识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认真回顾过去的路,努力走好当下的路,才能开创前行的路。这次学习激发了大家的奋斗精神,大家都表示会把本次学习收获化为工作动力,在工作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