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邓小平故里——追忆小平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日期:2020年11月08日 00:01

2020年11月5日上午,我校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进行参观邓小平故里前期的准备和学习。在会议上支部书记董玉民教授指导全体党员学习邓小平精神。同时安排了参观活动的流程,强调了出行安全。

上午十一点,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驱车出发前往目的地——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

下午两点半,我们到达小平故里景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所有人矗立在小平铜像前,眼前的这位老人嘴角带笑端坐在椅子上,睿智而慈祥地看向前方。全体党员以三鞠躬方式深深地缅怀邓小平同志,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敬仰与怀念之情。

然后我们来到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陈列馆将现代建筑风格与川东民居的建筑风格相结合,交融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性变化的深刻内涵。讲解员解说:陈列馆的三个青瓦坡形屋面,三叠三起,一起比一起高,最后耸立起一座丰碑,寓意邓小平“三落三起”的传奇人生和丰功伟绩。

陈列馆讲解员介绍,陈列馆共收集了有关邓小平同志的408幅图片、170件文物、200多件档案文献资料,通过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邓小平同志走出广安、赴法求学、走上革命道路、戎马生涯、对改革开放的艰辛探索等人生的各个阶段。在这里我们观看了邓小平同志生平的电影短片,影片中邓小平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话让我们内心澎湃,震撼不已。影片以纪实的风格讲述了邓小平同志的一生,这是为中国建设和中国改革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

接下来,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邓小平缅怀馆。进入缅怀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群雕,名为《老乡同庚》。这组群雕是以邓小平同志1980年回四川在峨眉山视察工作时,与当地老人对话的照片为原型创作的。

邓小平缅怀馆以“回家”为设计理念,展示了邓小平同志生前的工作和生活场景。我们在这里感受到邓小平在生活中的真实性情,非常的亲切自然与温馨。

我们一路参观了德政坊、神道碑、清水塘、邓家老井、放牛坪、洗砚池等。最后来到了小平故居。这是一座典型的四川民居,坐落在青山绿水之间,黑瓦白墙,陈设简朴。邓小平就是在这里度过了少年时光,走出山村后开始了奋斗的一生,最终成为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解放,走向改革开放,走向繁荣富强的一代伟人。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结束了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伟人精神,开拓进取,努力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做好信息技术中心各项工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推广和应用做好保障和服务,为国家现代化教育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