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6:14

2022年10月27日下午,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全体职工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主题为: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学习内容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议由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董玉民主持。

首先,董玉民带领全体职工回顾党的二十大会议议程及大会主题。会议议程:听取和审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二十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然后,董玉民在会上以PPT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重点解读。其中重点解读了以下内容: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

接着,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杨德刚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文章《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我国现代化强调同世界各国互利共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实践表明,中国式现代化既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初期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我们要结合我国发展需要和可能,做好我国数字经济发展顶层设计和体质机制建设。要加强形势研判,抓住机遇,赢得主动。

最后,董玉民总结到,全体职工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付诸实践,提高信息技术中心的专业素质,推进重庆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