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0:26

2021年12月30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参加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会由董玉民主任主持,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张国建主讲。


首先,董玉民主任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然后,由张国建科长宣讲培训知识,主要有以下四方面内容:介绍了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公布的一些数据,具体讲解了近年几起高校的火灾案例和我校的火灾案例;关于消防的法律法规和火场如何逃生的知识;如何预防火灾,特别是办公室防火要点,并介绍了学校的一些消防设备;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

最后,董玉民主任要求全体中心人员要注意火灾防范工作,落实责任,有效防止火灾的发生。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人员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懂得了防火的重要性以及火灾的危害,明白了工作中和日常生活中许多该注意的防火知识,可谓是收获颇丰!

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