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微信支付宝充值消费使用说明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5:14

支付宝给校园卡充值的功能已升级完成,绑定过用户也需要重新绑定,具体操作如下:支付宝->搜索“校园一卡通”->点击“充值”->点击“去绑定”->进入“信息校验”页面->选择地区(重庆市)、学校(重庆师范大学)->点击“同意协议并验证”->输入“学号或工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数字后6位,不包括字母)->点击“同意协议并验证”->绑定成功,输入金额进行充值。 本次同时升级了支付宝二维码校内扫码支付功能,绑定成功后,无需充值就能直接扫码消费支付。

微信充值:微信->关注“重庆师范大学”公众号->玩转重师->掌上一卡通->输入相关校内信息绑定校园卡(密码默认身份证数字后6位,不包括字母)->点击“绑定”。绑定成功后,就可以进行充值、挂失、查询等操作,无需充值就能直接扫微信二维码消费支付。

教工食堂,支付宝和微信必须绑定,才能以教师身份扫码消费,校内其他地方,虽然不绑定也能扫码消费,但是为了方便交易流水查询、消费账目核对等校园卡应用功能,建议大家绑定后使用。

目前,我校校园卡已实现在线无卡消费、支付和身份识别,可使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农行二维码扫码付;利用人脸、指纹识别开展校内应用。

如有疑问请拨打65914444。

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