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庆师范大学企业微信上线试用的通知
日期:2022年12月21日 16:26

各位师生:

为了整合校内各移动应用(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微应用、重师APP移动应用等)并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便捷、高效、跨平台的“一站式”校内移动应用服务,重庆师范大学企业微信已于2022年12月21日上线,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特此通知。

信息技术中心

2022年12月21日

《附件一:重庆师范大学企业微信使用说明简要手册(第一版)》

附件一

重庆师范大学企业微信使用说明简要手册(第一版)

一 、可以在重庆师范大学企业微信干什么

1、可以在学校企业微信中使用重师移动校园APP中的移动应用(如“财务系统”、“校园邮箱”“移动学工”等)。

2、可以使用学校企业微信“扫一扫”在PC端登录校园门户。

3、二级单位的微信小程序(比如学校充电桩)也可以集成到学校企业微信中。

4可以使用企业微信自带功能,如协作文档、腾讯会议、即时通讯等。

二 、怎样下载安装企业微信

Android手机和苹果手机分别通过应用商店和App Store搜索“企业微信”或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下载并安装(已经安装过的请跳过该步骤)。

三、 怎样加入重庆师范大学企业微信

1、企业微信安装完成后,打开企业微信,点击“手机号登录”(手机号与重师校园门户绑定的手机号必须一致)。

2选择带

认证“重庆师范大学”,点击“加入”。

四 、常用问题

Q1:不知道重师校园门户绑定的手机号怎么办?

A1:登录学校PC版校园门户后,点击左上区域“修改密码”,点击“账号安全状态”下的“已设置手机号 点击修改”查看。

Q2:用手机号登录无法加入重庆师范大学企业微信,出现下图界面怎么办?

A2:参照A1确认使用的手机号是否与重师校园门户绑定的手机号一致,若不一致,可参照A1在校园门户中重新修改手机号为登录企业微信的手机号(适用已经注册企业微信用户且加入多个企业组织的老用户)或者按门户中绑定的手机号登录企业微信。

Q3:在加入企业组织过程中,出现多个含有“重庆师范大学”字样的企业组织时,如何选择?

A3:选择

官方认证的“重庆师范大学”加入。

Q4:你未加入重庆师范大学企业微信,但你微信却接收到重庆师范大学企业微信发来的邀请加入消息,是否正常?

A4:这属于腾讯企业微信自身的推广策略。企业微信中的企业组织一旦开通或者企业微信用户邀请都有可能向用户推送邀请加入的信息。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辨别、选择加入自己需要的企业组织。

Q5:登录学校企业微信后,进入工作台,使用企业微信中学校原有自主建设的微应用出现异常,应该找谁咨询和反映?

A5:学校各微应用根据业务主管单位不同,各自分工管理和维护,具体咨询联系方式,可在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网站——软件应用——校园门户版块中查看,网址如下:(https://csitc.cqnu.edu.cn/fwzn/rjyy1/xymh/syyjszx.htm)。

Q6:以上问题都不能解决你的问题,怎么办?

A6:请扫码加入“重师校园门户技术支撑”QQ群,寻找“信息技术中心”字样的管理员老师进行咨询。

 

五、注意说明

1、加入企业微信后,不要轻易退出学校企业微信,避免无法使用原学校企业微信中的应用。

2、如需更换手机号,请提前在企业微信上—我—设置—账户与安全—手机号里及时将绑定的手机号修改新手机号。

3、企业微信单位切换方法:如果加入了多个单位的企业微信,用户可点击企业微信“消息”一栏的左上角的“

”进行单位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