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园网站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10:28

校属各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网站管理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渝教办发〔2022〕18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各单位网站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网站自查整改

即日起对本单位门户网站、专题网站及各子网站全面开展错敏信息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坚决避免出现重大政治表述错误、违法违规内容及易引发负面舆情的信息,守牢网站意识形态阵地。

二、严格信息发布审查校核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发布内容审核和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核主体、审核流程,指定专人负责审核审查工作,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信息内容的政治性、准确性、真实性和严肃性。各单位要全面落实7×24小时值班读网制度,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即日起到10月24日),要安排值班人员每日登录网站,检查网站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情。

三、压实网站信息公开责任

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原则,强化网站主体管理责任,确保网站管理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市教委办公室将于10月16日适时开展抽查,抽查情况纳入市教委对高校、直属单位年度考核。对因网站信息公开不力引发重大舆情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问责处理。

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