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服务说明

    校园邮箱是信息技术中心面向校园网用户提供的电子邮件服务。我校目前使用的是腾讯企业邮件系统作为校园邮件系统,比个人QQ邮箱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功能更加强大。校园邮件系统可为每个校园网用户开设一个免费电子邮箱,电子邮箱的容量大,能够满足用户需求,并可与腾讯QQ个人邮箱以及微信进行绑定,绑定后,QQ和微信上可以更加方便的收发邮件,还支持移动端专用APP快速收发邮件。

    信息技术中心准备了校园邮箱的用户手册和功能介绍,为大家排忧解难。请点击学校主页右上角的“校园邮箱”页面,即可查看。网址为:https://mailservice.cqnu.edu.cn/

    校园邮箱用户在使用邮件系统时务必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管理规定,否则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业务办理

    1、教职工用户请登录校园门户访问“邮件系统”即可激活以工号命名的邮箱账户。如果需要设置别名,请带身份证到服务网点审核开通。

    2、单位办公用户请点击学校主页右上角的“校园邮箱”页面,选择单位用户注册,注册成功后,打印注册信息并加盖单位公章,交到服务网点审核开通。

    3、学生用户请登录校园门户访问“邮件系统”即可激活以学号命名的邮箱账户并可设置别名。

    三、访问方式

    1、登录校园门户后直接访问“邮件系统”,此方法针对个人用户。

    2、打开学校主页右上角的“校园邮箱”页面,此方法适合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

    3、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mail.cqnu.edu.cn,此方法适合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

    四、服务网点

    地点1: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242室

    电话:65910170 马老师

    地点2:农行荟(一食堂楼下)

    电话:65910122 冷老师

    五、注意事项

    1、由于校园邮件系统中的“企业网盘”功能是针对所有邮件用户的,即上传至“企业网盘”中的内容是所有邮件用户可见,因此,为防止用户误将个人或部门的私密文件上传至“企业网盘”,该功能已关闭;“文件中转站”功能是针对邮件用户个人的,可以存储私密文件。但请注意:“文件中转站”默认保存文件30天,到期之前会提醒用户,用户可手动对文件的保存时间进行续期,但如果未及时续期,“文件中转站”中的内容可能会被自动删除。

    2、校园邮件系统默认使用教职工号和学号作为邮箱用户名,虽然用户可以设置别名,但如果要以别名为邮箱用户名收发邮件,必须将别名设置为默认邮箱账号才能实现。具体操作:在“设置-账户-账号管理”中选择“设置为默认账号”,并勾选“该账户使用自己的昵称和签名”,点击“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