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2023年07月04日 09: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和技能,7月3日上午,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重庆师范大学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及针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网络安全培训。活动由信息技术中心技术科牵头,联合我校安服公司进行,中心各科室技术人员全程参与。

应急演练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以我校某二级网站被渗透为例,展示了我校网络安全事件标准化应急处置规范流程。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在网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指挥下,党委网络工作部、保卫处、二级网站单位、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全力应对。

培训以《HW漏洞介绍及案例分析》为主题,由重庆市网信办渗透专家组成员、重庆市公安局二支队网络安全专家张渝主讲。通过梳理我校近两年以来常见的安全隐患漏洞,如弱口令、SQL注入、越权等,详细介绍了各个漏洞的原理、危害、防御。

厉兵秣马,未雨绸缪。本次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及培训,提高了我校信息技术中心技术人员的网络安全应急实操水平,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以期在未来的工作中能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专业的网络安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