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玉民一行赴武汉、西安考察数字校园建设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15:15

为落实2023年“数字校园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抓牢数字校园建设重点任务,抓好数字校园“1281”建设,2024年1月10日到12日,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董玉民、人事处处长陈进东、学生处处长胡小强、研究生院院长李荣、教务处处长胡志毅、党政办副主任李科、组织部副部长陈洪伟、科研处副处长万辉、信息技术中心技术科科长肖嵬、信息技术中心技术科王丽霞等一行10人赴武汉、西安两地考察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四所高校的数字校园建设情况。

本次考察以软件应用为主,重点学习交流数字校园建设的整体框架、办事大厅、数据治理及党建管理、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学工管理、人事管理、数字安防、公共服务等八大系统的建设及运维情况。四所考察高校的数字校园建设已卓有成效。上线运行的应用都在100个以上,根据学校发展需要,依照软件的生命周期特性,动态持续推进业务新增、重构、优化;四所高校均已建有数据中台,对学校全域业务数据有序开展多期数据治理工作,在此基础上通过对数据的挖掘和分析,提供领导数据驾驶舱、辅助决策分析、数据共享等数据服务。

通过本次考察,董玉民一行学习了四所高校数字校园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我校将紧抓国家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契机,加快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数据为中心,让数据驱动落地见效,促进数字校园建设成果运用,提升教书育人效力,助力服务学生学习,推进学校内部治理,更新教育生态,切实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参观华中师范大学智慧党建展厅

武汉理工大学座谈

西安交通大学座谈

参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AI+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