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通知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关于ApacheLog4j2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预警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20:33:39  来源: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上级预警通知,Apache Log4j2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NVD-2021-95914)。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在未授权的情况下远程执行代码。目前,漏洞利用细节已公开,Apache官方已发布补丁修复该漏洞。

一、漏洞影响范围

漏洞影响的产品版本包括:

Apache Log4j2 2.0-2.15.0-rc1

二、漏洞处置建议

目前,Apache官方已发布新版本完成漏洞修复,建议用户尽快进行自查,并及时升级至最新版本:

https://github.com/apache/logging-log4j2/releases/tag/log4j-2.15.0-rc2

建议同时采用如下临时措施进行漏洞防范:

1)添加jvm启动参数-Dlog4j2.formatMsgNoLookups=true;

2)在应用classpath下添加log4j2.component.properties配置文件,文件内容为log4j2.formatMsgNoLookups=true;

3)JDK使用11.0.1、8u191、7u201、6u211及以上的高版本;

4)部署使用第三方防火墙产品进行安全防护。

目前已有多个学校接到上级部门关于该事件的安全威胁通告,鉴于该漏洞影响较广、危害较大,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进行自查,消除安全隐患。

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12月13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校园地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使用的通知 下一条:重师身份核验小程序使用指南(教职工和学生人脸采集)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