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校园 >> 建设规划
建设规划

   我校“数字校园”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以教学为中心,结合学校整体发展的实际,整合全校资源,通过“数字校园”建设推动学校全面的现代化建设。我校“数字校园”建设特别注重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模式创新,提升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水平,为我校提档升级提供有效支撑。为了实现这一总体目标,学校在2010年底开始启动“数字校园”建设,并从实际出发,制定了为期5年的重庆师范大学“数字校园”建设一期规划,主要包括:

1、制定一套适应我校的,比较完善的“数字校园”信息标准体系,包括信息标准集(数据集、代码集),同时制定一批适应我校信息化发展的管理规范、实施规范、维护规范;

2、新建一批学校急需的信息化系统,升级一批老旧的信息化系统;

3、建立以数据共享平台为中心的“数字校园”,实现我校重要数据在不同信息化系统之间的共享;

4、建立可靠的信息安全体系。

   经过5年的“数字校园”建设,我校管理信息化系统初具规模。

   2017年,我校提出“数字校园”升级版——“智慧校园”的建设战略,目前正调研、制定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目标和规划。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