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网络 >> 业务范围
业务范围

  信息技术中心负责我校大学城校区、沙坪坝校区和北碚校区的有线、无线校园网络规划、建设和管理维护工作。校园网由校企合作方出资建设,其工作主要包括校园内新建楼宇综合布线、室外光缆的铺设、网络交换设备的新装和更换以及协助信息技术中心对校园网络的管理维护等。信息技术中心在校园网络的具体工作主要包括:

1.校园网技术架构的规划和设计;

2.三校区网络的互联互通;

3.校园网核心、汇聚、路由以及各类网络安全设备的配置管理及维护;

4.校园有线和无线网络的运行维护;

5.校园网用户服务;

6.学校IP地址段和域名的申请及vlan规划;

7.IDC机房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8.IDC机房内的服务器、存储设备以及相关硬件设备的管理;

9.校园网应用服务(如DNS、校园邮箱、VPN)管理;

10.校属各单位的服务器托管和虚拟服务器管理;

11.学校站群系统以及主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并协助校内二级网站的管理;

12.网络信息安全的日常管理。

  业务办理的相关信息流程、说明以及相关文档的下载请访问“信息技术中心主页-校园网络-业务办理”栏目。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