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17:51:07  来源: 

2019年6月28日下午,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简称“网信办”)例会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全体成员及相关技术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杨新民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宣传部部长毛宇介绍了日常网络舆情监控和处置以及网络安全领域遇到的问题梳理情况。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董玉民汇报了信息化建设四个方面的内容:需要通报的信息化项目情况;往年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本年度项目新增及变化情况;本年度项目进展情况。并建议项目责任单位倒排时间,拿出项目预计完成时间。

然后,“网信办”成员认真研究讨论了各个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问题和进度情况,对延期项目分析原因,找出问题。一致认为项目责任单位应该科学地倒排时间,严格控制项目的执行过程,拿出项目预计完成时间。

杨新民副校长强调每个信息化建设项目由责任单位安排专人负责跟进,参与项目建设的全周期以及后期的培训、运行和维护等工作。信息化建设项目要使用2.0以上、成熟、生命周期更长的版本。

最后,杨新民副校长作总结讲话。第一,强调“一岗双责”和责任担当。在项目建设的工作中,按程序,讲规矩,守底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第二,在前期需求分析工作中,要多调查、多研究,尽量把需求做详细,做规范。对往年在建项目分析实际情况,尤其对严重延期的项目,责任单位和信息技术中心一道,联系对方公司落实解决工期严重超期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无法推进的项目,需要终止的按照程序执行。第三,各部门领导要重视信息化建设,信息化项目要让专人负责,为了达到确实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的目的,明确规定在7月5日前,项目责任单位将各项目的时间节点反馈给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9年7月1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组2019第02次工作会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