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15:23:26  来源: 

2020年11月26日上午,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董玉民教授主持。

在会议上董玉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第八专题分为三篇,分别是:

一、《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2018年4月17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点。

二、《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2019年1月21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

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2019年9月3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这也是这一专题的主旨,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要有深沉的忧患意识、高远的战略视野,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总书记提出的基本思路是:“要聚焦重点,抓纲带目,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内外联动、累计叠加,不断提高国家安全能力。”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风险意识,科学应对风险挑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为安全的发展。做好工作的学习调研,了解信息化建设中的安全风险,为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支部书记讲党课——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下一条: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邓小平故里——追忆小平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