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服务说明

    VPN服务是信息技术中心面向全校教职工提供的从互联网访问校园网资源和应用的服务。VPN(虚拟专用网的英文简称),被定义为通过一个公用网络(通常是因特网)建立一个临时的、安全的连接,是一条穿过混乱的公用网络的安全、稳定的隧道。目前,由于设备性能限制,VPN服务仅对教职工开放。

    需办理VPN账号的用户应下载并填写《服务器及网络资源申请表》。

    VPN用户在使用VPN网络过程中务必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管理规定,文明用网,否则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使用方法

    (一) VPN登录页面及VPN客户端服务器地址

    https://vpn.cqnu.edu.cn,该地址既作为VPN的登录访问页面,也作为使用VPN客户端时填写的服务器地址。

    (二)安装VPN客户端

    在VPN登录页面(https://vpn.cqnu.edu.cn)中下载客户端进行安装。

    (三)VPN登录方式

    方式一:打开已安装好的VPN客户端,设置服务器地址为https://vpn.cqnu.edu.cn,输入账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然后输入收到的手机验证码即可完成登录(推荐使用该登录方式);

    方式二:使用浏览器访问登录页面,输入账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四)用户名和密码

    用户首次登录VPN时需输入用户名及初始密码,为安全起见,登录成功后须立即修改初始密码(密码设置规定长度为8-16位,必须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注意:修改初始密码时请在VPN客户端中进行修改。

    用户忘记密码时需使用绑定的手机号码找回密码,如果用户之前没有绑定手机号码,请拨打技术咨询电话进行绑定。请用户在VPN登录访问页面(https://vpn.cqnu.edu.cn)中点击“忘记密码”,按照提示即可找回密码。

    (五)注意事项

    1、VPN可以在个人电脑或移动终端上使用目前不支持在IOS操作系统中安装客户端。

    2、一个账户不能被多人同时使用,请教职工注意个人账户安全,设置强密码以免账号被盗用,同时,请不要将账户借与他人使用。

    三、服务网点

    地点: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246室

    电话:65362000 肖老师

    四、其他

    相关申请表格请访问https://csitc.cqnu.edu.cn/info/1229/3359.htm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