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简介:校园人脸库管理系统是在校内外人员自愿原则下合理、合法采集、管理、共享分发人脸信息的系统,支撑学校不同的人脸识别应用场景,提高工作、生活效率。该服务为校内外人员提供人脸采集的咨询和技术支撑,为二级单位人脸库后台管理员提供后台管理的咨询和技术支撑。

咨询地点: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242,信息技术中心信息建设与管理科

咨询电话:023-65910170(骆老师)/023-65362075(阮老师)

一、人脸采集

1、校内人员(教职工、在读学生等)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人脸采集

(1)使用企业微信

下载企业微信,进行身份认证,加入重庆师范大学,认证成功后,在工作台中点击“人脸采集”应用即可采集人脸。企业微信认证过程请参考:https://csitc.cqnu.edu.cn/info/1232/3380.htm

(2)使用手机浏览器

手机浏览器扫描重师移动门户网页版二维码,登录后,点击“人脸采集”应用即可采集人脸。首次登录后可以将网页保存至书签和桌面,方便下次使用。

重师移动门户网页版二维码

(3)使用重师App(限安卓用户)

手机浏览器扫描重师移动门户App二维码,下载安装App(限安卓用户),登录后,点击“人脸采集”应用即可采集人脸。

重师移动门户APP下载二维码

2、校内人员人脸采集步骤及注意事项请参考附件1校内人员人脸采集应用使用指南.pdf

3、校外人员(家属、合作单位等)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采集人脸

使用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描“校外人员人脸采集”二维码,登录后即可采集人脸;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平安重师”,在菜单栏中点击“人脸采集”,登录后即可采集人脸。

注意:校外人员(家属、合作单位等)采集人脸信息的前提条件是联系归口单位管理员将个人信息录入系统,或者通过“校外人员人脸采集”应用自行注册申请且归口管理员审核通过。

4、校外人员人脸采集步骤及注意事项请参考附件2校外人员人脸采集应用使用指南.pdf

二、常见问题

Q1:校内人员(教职工、在读学生等)忘记密码不能登录校园门户。

A1:有以下两种情况:

(1)点击忘记密码,根据手机号重置密码。

(2)校园门户账号绑定的手机换号等其他情况导致不能进行密码重置,请带上您的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到玻璃房柜台办理(一食堂农行一楼)或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242办理。

Q2:校内人员(教职工、在读学生等)采集人脸时录入了不合格的照片导致无法重新采集人脸。

A2:请带上您的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到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242办理。

Q3:校内人员(教职工、学生)在校门门禁终端处不能通过人脸识别验证,无法通过人行通道。

A3:有以下两种情况:

(1)没有录入人脸照片。请通过重师移动门户或企业微信采集人脸。如果不能登录校园门户请参照A1。

(2)校门门禁终端验证照片不是本人。如果采集的人脸照片不合格,请参照A2;如果采集的人脸照片没问题,请咨询保卫处023-65910697。

Q4:校外人员(家属、合作单位等)不能登录“校外人员人脸采集”应用。

A4:有以下两种情况:

(1)如果您的信息没有录入系统或与系统信息不一致则无法登录应用,请联系归口单位管理员核实您的信息,由管理员录入或修改后再进行登录。

(2)如果人员信息已录入系统,并且登录信息与录入系统信息完全一致,但是仍然无法登录。这种情况可能是系统中人员信息存在空格导致,需联系归口单位管理员删除该条人员信息,再重新录入系统。

Q5:校外人员(家属、合作单位等)在采集人脸时录入了不合格的照片导致无法重新采集人脸。

A5:请联系归口单位管理员在系统中删除不合格照片,删除后,校外人员可以通过“校外人员人脸采集”应用重新采集人脸。

Q6:校外人员(家属、合作单位等)在校门门禁终端处不能通过人脸识别验证,无法通过人行通道。

A6:有以下三种情况:

(1)没有录入人脸照片。请通过“校外人员人脸采集”应用采集人脸照片。如果不能登录应用请参照A4。

(2)校门终端验证照片不是本人。如果采集的人脸照片不合格,请参照A5;如果采集的人脸照片没问题,请咨询保卫处023-65910697。

(3)校外人员校门通行权限请咨询保卫处或参考学校相关文件。

三、其他事项

1、人脸采集相关问题请咨询信息技术中心,023-65910170。

2、非机动车道进出权限、学生进出师大苑交界门等请咨询保卫处,023-65910146。

3、校园门禁识别及通行相关问题请咨询保卫处,023-65910697。

附件【2校外人员人脸采集应用使用指南.pdf
附件【1校内人员人脸采集应用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