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组织收看2020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19:39:23  来源: 

2020年9月10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40会议室组织收看2020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体教职工15人参加学习,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董玉民主持。

在收看完表彰大会视频回放后,董玉民主任讲解了这次表彰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在历经8个多月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之后,9月8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一场致敬英雄、表彰先进的大会,也是一场总结经验、启示未来的大会。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全面阐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尊重科学”的伟大抗疫精神。在表彰大会上,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上,习近平介绍了中国创下的一系列“之最”:我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我们发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援助时间最集中、涉及范围最广的紧急人道主义行动;中国发挥全球抗疫物资最大供应国作用。

当前,中国抗疫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尚未取得全面胜利。在9月8日的表彰大会上,习近平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部署。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总书记强调,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习近平要求,要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

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这场抗疫斗争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总书记强调,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同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性挑战。总书记强调,中国将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继续推进经济全球化。我们愿同各国一道推动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更加有效的多边机制、更加积极的区域合作。

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习近平在表彰大会上指出,我们要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斗争策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会是一场持久战。

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给中国带来深刻启示和澎湃力量。从庚子战“疫”洗礼中走来的中国,从5000多年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定能经受住一次次压力测试,不断化危为机。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

大家纷纷表示,在困难面前,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英雄人物挺身而出,夺取了“抗疫”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努力、尽职尽责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9月10日

上一条:“人脸识别”进校园,“校园导览”助迎新 下一条:学校召开智慧教室项目技术方案专家论证会

关闭

联系方式:大学城校区(65910140 | 65910170) 沙坪坝校区(65362042)  投诉(65914444)
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0 CSITC.  ALL RIGHTS RESERVED